联想-未来设计教育实验室

联想集团(下称联想)是一家成立于中国、业务遍及180个市场的全球化科技公司。联想聚焦全球化发展,树立了行业领先的多元企业文化和运营模式典范,服务全球超过10亿用户。作为值得信赖的全球科技企业领导者,联想助力客户,把握明日科技,变革今日世界。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设计学院与联想集团合作创建“未来设计教育实验室”,该实验室集媒体互动教学和远程会议功能于一体,为未来设计学院教学提供技术支持和空间保障。
 

未来设计学院院长高鹏与联想中国区品牌整合营销负责人谢鲤梅签署战略协议,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孙红培为联想集团颁发企业导师单位聘书。
 

▲ “未来设计教育实验室”介绍视频


“联想-未来设计教育实验室”是北师大未来设计学院、未来设计中心FDC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实践。北师大未来设计学院、未来设计中心FDC希望通过与企业的良好合作与互动,如聘请企业导师、搭建校企合作实验室等,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学习资源和条件。
 

▲ “未来设计教育实验室”功能区分布图
 

北师大未来设计学院将采取“学术导师+企业导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项目制教学,目标是培养能够面向新型互联网文化和未来生活,可以实现信息技术升级和自我终身学习,具有系统化和策略化的跨界思维以及综合解决问题的能力,具备分析与预判未来社会发展趋势的能力的学生。
 

未来设计学院PBL企业导师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王传东,联想中国区品牌整合营销负责人谢鲤梅分享对未来设计和校企合作的独到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