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坐落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内,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占地面积逾5000亩,北京师范大学未来设计学院楼位于园区元白楼A区和B1区,占地面积约2641平米。

20221102102504840268.jpg



元白楼航拍

学院楼的功能区分为展示区、教学区、特殊功能教室、办公区以及附属功能空间。各功能区相互连接,从任一区域都可通过架空的楼梯通往另一区域,体现学院开放、融合的发展道路。

20221102102407558159.jpg元白楼鸟瞰图

20221102102906432711.png元白楼屋顶平台流线图

学院展示区分为展览厅(含阶梯展演厅)和世博展示空间。展览厅采用带滚轮可推动的展墙,形成开放、灵活的展览空间,适应不同展览需求。世博展示空间是北师大未来设计学院和未来设计中心FDC承担设计的2020迪拜世博会中华文化馆茶空间的原型,于2021年10月一比一还原到迪拜世博会。该空间用于展示学院师生课题、作品,举办大型展览,为师生提供教学服务,并作为设计案例供参观展示。

20221102102000307606.jpg阶梯展演厅

20221102102250383956.jpg

20221102102306788095.jpg学院展览厅

reading lounge-1_副本.jpg学院阅读室

学院教学区分为普通教室群、联想-未来设计教育实验室、U型教室和分组讨论教室。普通教室采用可自由拼合的工作台,以满足听课和集体讨论、工作的需求;联想-未来设计教育实验室集媒体互动教学和远程会议功能于一体,为未来设计学院教学提供技术支持和空间保障;U型教室同时满足专业性课程和会议需求,是联想实验室的简化版空间;分组讨论教室提供多组桌椅及显示器,使师生能在相对独立的空间讨论,并演示各自的工作内容。

联想实验室_副本.jpg联想-未来设计教育实验室

特殊功能教室分为影像工作室(含设备间)、虚拟影像实验室、3D打印实验室、金属木工电工室。学院为师生提供先进的设施设备,如摄影设备、虚拟影像设备、3D打印机、数控机床等。学生可以提升自身的实践动手能力,充分体验设计妙思带来的美好效果。

20221102102745156460.jpg学院办公区

学院办公区分为学术委员会办公室和实验室办公室。学术委员会办公室采取行政组开放式办公+专家组独立式办公相结合模式,实验室办公室采取共享办公与互动科研相结合的创新模式,使教师与专家在办公区内实现信息共享,融合互动。

学院附属功能空间包含学生服务中心、图书室、咖啡吧、展厅库房等,是师生交流、研究、生活的重要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