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联合举办“设计教育国际前沿论坛”

2021年12月6日至10日,北京师范大学未来设计学院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师大珠海校区联合举办“设计教育国际前沿论坛”。来自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同济大学等全国30所高校的教师代表及各界嘉宾参加论坛。

论坛首日,北京师范大学未来设计学院院长高鹏,学术委员会委员王敏、许平、Tony Brown和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副校长Naren Barfield,设计学院院长Paul Anderson,高管教育与知识交流主管、服务设计创始人Nick de Leon就“设计学院的未来是什么?”作主旨演讲。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设计学院院长高鹏讲话


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副校长Naren Barfield、设计学院院长Paul Anderson讲话


英国皇家艺术学院高管教育与知识交流主管、服务设计创始人Nick de Leon讲话

论坛围绕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服务设计和创新设计”高级课程展开,包含服务设计研讨会、工作坊,创新设计工程课程研讨会、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创新中心分享会等,探索后疫情时代设计教育中服务设计与创新设计的价值所在。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服务设计系主任Clive Grinyer详细介绍了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服务设计课程的课程理念,开课逻辑,课程教授方法等。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创新设计工程和全球创新设计项目主管Gareth Loudon介绍了创新设计工程硕士课程的发展现状。


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服务设计系主任Clive Grinyer与嘉宾交流互动


论坛嘉宾进行深度研讨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设计学院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联合举办“设计教育国际前沿论坛”,目的是让国内外优秀的设计教育工作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设计院校的发展战略、寻找服务设计与创新教育的发展方向。

英国皇家艺术学院

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是世界领先的艺术与设计大学。其作为一所位于伦敦的小型、专业和研究密集型研究生大学,为2000多名学生提供了无与伦比的机会,让他们能够完成改变世界的艺术和设计项目。英国皇家艺术学院被誉为全球艺术与设计大师的摇篮,学术声誉冠冕全球。在QS“艺术类学术声誉”评估指标中,是全球唯一多年蝉联满分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