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馨月

讲师

研究领域:艺术设计的历史与理论、设计教育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设计学院、未来设计创新研究中心讲师。

硕士、博士分别毕业于南京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

个人科研成果:

论文曾发表于《南京艺术学院学报(美术与设计)》(CSSCI)、《设计艺术研究》、《设计》等学术期刊。

待出版学术译著:《设计人类学:转型中的物品文化》(Design Anthropology: Object Cultures in Transition)、《物品的来历》(Where Stuff Comes From)。

参与国家大型科研项目:

参与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国家设计政策研究》;参与编译中国美术学院主编的《艺术学科发展通报》(商务印书馆,2021年待出版)。

展览实践:

曾参与多个大型展览活动的文献研究与执行工作:中央美术学院 “与世纪同行——中央美术学院百年设计教育文献展”(2018),“为新中国造型——周令钊先生百岁艺术展”(2019),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第三届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2019),北京壹美美术馆“大厦与基石:中国电子工业的创新足迹”(2020),abC艺术书展(2018-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