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ng Jiawei

教授

研究领域:数字影像合成、数字摄影、数字电影和动态图像、数字声音艺术、网络互动艺术和网络动画、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艺术、绘画与装置、平面设计、书籍插画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设计学院、未来设计创新研究中心教授,曾任美国德州理工大学视觉与表演艺术学院终身教授,跨媒体艺术学科创始人及负责人,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科技学院特聘教授,全美华人美术教授协会董事,美国学院艺术协会、国际数字媒体与艺术协会、国际虚拟现实专业协会委员。

本科、硕士分别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先后从事美术设计、影视动画制作、新闻出版、摄影以及美术教育等工作。

获得荣誉:

曾多次赢得美国政府和高校颁发的艺术研究基金和国际艺术竞赛,作品在美国、亚洲、及欧洲等多地近100次个展和群展中展出。所获奖项包括CAAFA艺术展金奖、西班牙欧罗电影节最佳电影摄影奖等。

科研项目:

曾开展多个跨学科合作研究项目,包括荣获德州理工大学杰出学术研究奖和德州灾难和种族灭绝委员会基金的德州灾难博物馆项目,获得德州理工学术催化剂研究基金的纳米技术与装置艺术项目,虚拟现实艺术在心理与精神治疗中的实践项目,获得德州理工学术创作促进基金的3D科技在舞蹈影像记录中的运用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