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 发布“未来设计种子基金”和硕士招生信息

2020年10月15日,北京师范大学未来设计创新研究中心在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



图片1: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守军从学校战略角度介绍了学校在大湾区-珠海设立未来设计中心及未来设计学院(筹)的意义,并现场发布未来设计种子基金。中心主任及未来设计学院(筹)负责人高鹏全面介绍设计学学科规划及招生计划。谭平及王敏、许平、托尼·布朗(Tony Brown)、李琦和叶锦添出席发布会,接受北京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及未来设计创新研究中心、未来设计学院(筹)学术委员会相关职位聘书。同时,海尔、联想两大国企被聘为“校企协同创新伙伴”并成为北师大企业导师单位,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王传东出席相关活动。《domus国际中文版》与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全球设计师数据库。中心主任高鹏与2020迪拜世博会中华文化馆中华茶文化(茶产业)全球推广专项委员会秘书长徐浩签署了大型课题“迪拜世博会中华文化馆——未来生活空间“项目设计合作协议,中心将参与明年迪拜世博会——未来生活空间的相关设计工作。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孙红培为各企业代表颁发聘书。



图片2:副校长王守军致辞



图片3:中心主任高鹏致辞



图片4: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谭平致辞



图片5:党委副书记孙红培为企业代表颁发聘书

 

现场发布的“未来设计种子基金”,专项用于扶持全球领域10-15个设计师和设计项目,每个项目支持50-200万资金不等,即日起即可申请。“未来设计种子基金”面向未来全新社会环境,扶持培养具有强烈责任意识、科学理性精神、系统专业知识的创新型设计人才;积极促进教师与学生参与创新设计的实验合作,孵化具有面向未来意义的教学人才。


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心主任及未来设计学院(筹)负责人高鹏同时公布招收非全日制艺术硕士的消息。 2020年9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正式面向社会招收2021级艺术硕士(设计方向),计划招生30人,由艺术与传媒学院和未来设计学院(筹)联合培养,学制3年。授课地点兼顾北京校区、珠海校区,采取移动课堂模式,丰富教学场所和实践基地,集中最优势师资,着力打造中国艺术设计教育中坚力量的“黄埔军校”。 同时,该项目设有奖学金和海外游学交流计划,覆盖比例约占录取人数的50%以上。
 


图片6:嘉宾合影


北师大未来设计中心FDC是成立于2019年11月的研究型实体中心,并担任筹建北京师范大学未来设计学院的工作,学院有望在2021年上半年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