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委员会专家在珠开展系列学术活动,促湾区设计教育发展

12月3日-8日,北师大未来设计学院、未来设计中心FDC学术委员会专家一行在珠海开展系列学术活动。谭平、王敏、许平、高鹏、Tony Brown出席本学年第四次专家委员会,共议中心建设、学院筹办等事宜。许平、高鹏、Tony Brown举办“关于未来的设计”专题讲座,并应邀参加2020珠海国际设计周系列活动。

FDC专家主题讲座:关于未来的设计

12月6日,山谷艺术节系列活动之“星海拾贝”暨京师励耘讲坛第四十三讲“关于未来的设计”专题讲座在励教楼B101举行。本场讲座由北京师范大学特聘教授许平,特聘教授Tony Brown,北师大未来设计学院负责人、未来设计中心FDC主任高鹏主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共吸引120余名现场观众和逾2000名线上观众参与,充分发挥未来设计学院、未来设计中心FDC在北师大中的学术支持功能,开阔师生知识视野。





(感兴趣的朋友可扫码回顾讲座直播全程)



FDC专家出席第四次专家委员会

12月7日-8日,北师大未来设计中心FDC召开本学年第四次专家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主任谭平,秘书长高鹏,委员王敏、许平、Tony Brown出席会议,李琦、Miriam Mirolla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会议。

会上,专家们首先就未来设计学院的理念、目标、价值观、核心竞争力、产学研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对FDC研究生项目的三个专业方向做内涵讨论,最终确立三个方向名称,分别为未来设计、艺术与科技、设计与教育。针对硕士课程框架设置的问题,专家们提出了基本思路和初步设想。同时,根据设计学科的特殊性,专家们对教师引入的评定标准进行重新拟定,初步将人才类别划分为三类:学术研究型、专业实践型、教学型。此外,专家们还对未来设计学院的空间建设方案提出修改意见,进一步强化教学功能在空间设计上的体现。
北师大未来设计中心FDC专家委员会每月召开一次,会议议题根据中心建设情况和未来设计学院的筹建工作展开。


FDC专家珠海国际设计周之行


12月4日,2020珠海国际设计周暨北京国际设计周珠海站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北师大未来设计学院负责人、未来设计中心FDC主任高鹏、学术委员会专家许平应2020珠海国际设计周组委会邀请分别参与了珠海国际设计周院长对话和平行论坛活动。高鹏主任和学术委员会专家Tony Brown分别受邀担任“珠海设计奖-大湾区设计力”评委和颁奖嘉宾。



从最开始的设计之旅启动仪式,到设计周新闻发布会,再到设计周的主体活动,北师大未来设计中心FDC作为学术指导单位,全程指导相关学术工作,携手北京、珠海国际设计周打造一个集交流、推广、展示、教育为一体的国际平台,助力大湾区设计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