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云聚FDC分论坛,共议设计、教育新成果

12月7日,北京师范大学举行2020年京师青年学者论坛。本次论坛分为主论坛和分论坛,首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来自牛津大学、剑桥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700余名青年学者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参加了主论坛。12月8日-11日,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相关部院系所邀请了近500名青年学者参加线上分论坛的学术交流活动。

12月9日,北师大未来设计中心FDC举办2020京师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

2020京师青年学者论坛主论坛

主论坛上,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线上致辞,副校长陈丽和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守军做论坛主题报告。
 


 2020京师青年学者论坛主论坛现场


董奇代表学校向参会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北京师范大学正在加快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正是各位青年人才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发展机遇期。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多措并举引人才、育人才,未来还将从不同领域、不同层面为青年教师教书育人、潜心治学提供支持,着力汇聚和培养一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有志青年。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线上致辞


王守军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的建设规划及建设情况。他强调,珠海校区以“高标准、新机制、国际化”原则,打造与北京校区同一水平的南方校区。校区坚持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致力于用一流的文化和环境来引育一流的人才,用一流的平台、资源产出一流的成果,努力汇聚起一支国际一流的教师队伍。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守军做论坛主题报告

人才人事处处长刘臻和珠海校区人力资源总监孟超英分别介绍了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的青年人才引育体系、多元发展支持举措以及引进程序等人事政策,学校将力争创造多元化平台,为不同层次青年人才提供发展空间,支持、促进青年人才全面发展。

京师青年学者论坛是学校加强引进青年人才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面向海内外汇聚一批获得较高学术成果、具有较好创新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


2020京师青年学者论坛未来设计中心FDC分论坛

北师大未来设计中心FDC于12月9日举办2020京师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分论坛面向海内外邀请了28名优秀青年学者,围绕设计学领域国际前沿、热点研究及设计教育问题分享最新成果。

分论坛上,北师大未来设计中心FDC主任高鹏老师就中心的核心任务、人才培养、学科构建、教学特色等进行详细介绍。他期望招募志同道合的学者一起践行北师大关于未来设计的教育理念,培养具有设计创新思维、敢于改变未来的人才。余晓瑜老师就人才引进的相关政策进行现场答疑。此外,中心邀请旅法建筑师野城老师就未来设计的理念和畅想进行学术报告。

12月13日下午,10名受邀学者来访未来设计中心FDC,就自己的研究工作进行学术报告,并介绍个人与中心未来发展的契合度。





1月4日上午,在中心学术委员会会上,7名分论坛学者受邀进行线上面试,就各自领域与专家们进行深度交流。北师大未来设计中心FDC将通过本轮面试的学者名单上报学校,以启动人才引进流程。
本次论坛,为青年学者提供了有效的交流平台,也为吸引优秀人才加入北师大未来设计中心FDC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