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设计学院举办“数字时代文科科研领域布局”座谈会

6月15日,未来设计学院举办“数字时代文科科研领域布局”座谈会,与会人员包括未来设计学院院长高鹏教授,环境与生态前沿交叉研究院院长余刚教授,人工智能与未来网络研究院教授王田,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吴晔,新兴市场研究院特聘教授涂勤,统计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特聘副研究员谢传龙,湾区商学院院长助理崔传涛,一带一路学院教师张坤领,珠海校区科研办副主任石文、教师任佳欣、曾敏玲及未来设计学院科研负责人徐腾飞。

座谈会开始前,高鹏院长陪同各位与会人员参观了学院美术馆正在展出的未来驿站主题展览。高鹏介绍,学院成立至今,在数字化设计、虚拟现实、智能制造等领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未来驿站”展览展出了学院“未来设计种子基金”和PBL项目的重要成果,充分阐述了学院对于设计与未来生产、生活方式,艺术与科技,设计与教育三个研究方向的思考与展望。

观展结束后,座谈开始。与会人员基于学校“一体两翼”学科布局,以科研大讨论为契机,聚焦问题展开讨论,深刻分析新形势下学校文科科研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各自领域如何在数字时代文科科研发挥重要作用发表观点,探讨未来学科交叉合作的可能性。座谈会也着重讨论了在数字时代背景下,如何在专业化的基础上注重跨界融合,与其他学科形成优势互补,从而实现共赢。

网站图片80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