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康震一行到未来设计学院考察调研

5月13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康震,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兼综合处处长徐洪,珠海校区科研处主任左锐到未来设计学院考察调研。

在未来设计学院院长高鹏的陪同下,副校长康震一行参观了学院美术馆正在展出的“未来驿站”主题展览。高鹏介绍,学院成立至今,在数字化设计、虚拟现实、智能制造等领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未来驿站”展览展出了学院“未来设计种子基金”和PBL项目的重要成果,充分阐述了学院对于设计与未来生产、生活方式,艺术与科技,设计与教育三个研究方向的思考与展望。康震对展览展出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观展结束后,康震与学院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康震介绍了学校开展科研大讨论工作的相关背景及工作目标。他表示,希望学院能结合学校“一体两翼”学科布局,以科研大讨论为契机,聚焦问题展开讨论,在专业化的基础上注重跨界融合,与其他学科形成优势互补。同时,学院应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以及创新研究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强与行业间的联系和交流,推动设计学科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针对学院发展遇到的问题以及设计学科科研评价标准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同时对学院如何在粤港澳大湾区借力“湾区优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800.jpg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康震一行与未来设计学院院长高鹏及学院教师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