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科技实验室

艺术与科技实验室立足于国际前沿学科,以前沿问题为指导,以未来社会人类生活方式的技术变革为基础,力争成为一流的学术研究与实践创新机构。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可持续的创新探索,培养具备跨领域思维、综合解决能力、未来愿景和系统思维的创新型艺术设计人才,推动艺术与科技领域的发展。

艺术与科技实验室关注的核心领域包括影像艺术、声音艺术、多媒体设计、交互设计、人工智能与数据可视化设计等。研究方向涵盖了影像艺术与实验摄影、数字声音艺术创作、空间声音设计与音视频媒介之间的互动、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在艺术创作中的应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艺术创作和研究中的应用,以及各类艺术与科技主题下的思辨性探索和作品展览等多个层面。

为了培养具备跨界思维的艺术设计人才,实验室开设了一系列前瞻性课程,如《创意媒体与科技美学》、《实验艺术与前沿科技》、《数字媒体与编程基础》、《信息与交互设计研究》、《场景营造与叙事》、《跨媒介叙事》等。同时,实验室鼓励学生参与实践,并通过实验室主持的项目驱动学习,让学生在真实项目和展览展示中锻炼个人技能、培养协作能力,提高综合素质。

指导教师:谭平Tony Brown李琦龚嘉伟刘亚明周天歌李维
PBL合作单位:中洲未来实验室

项目:故宫建筑少儿读本研发

2023, 11,28 > 详情

项目:学院网站调研及系列宣传片

2023, 06,21 > 详情

项目:跨媒介合作创作系统的研究与设计

2021, 06,09 > 详情

项目:未来新媒体艺术理论研究中心的探索与构建

2021, 06,09 > 详情

项目:中国新媒体艺术教育二十年

2021, 06,09 > 详情

项目:未来展演平台—明日剧场

2021, 06,09 > 详情

项目:SMART计划

2021, 06,10 > 详情
共 10 条  1/2        首页 |  上页 |  下页 |  尾页